close

IMG_0011.JPG

好久沒聽音樂會了,

在同事的邀約下前往中正紀念堂,

順道去吃了旁邊杭州南路跟愛國路口大名鼎鼎的杭州小籠湯包,

 

<牛肉卷>

 

IMG_0005.JPG 

 

<小籠湯包>

IMG_0006.JPG 

 

<蝦仁燒賣>

IMG_0008.JPG 

 

<麻辣冬粉>

IMG_0010.JPG 

以前在實驗室的時候常去吃,

雖是路邊的小攤子,但真的不輸給鼎泰豐(以價格來算 XD)

 

因為下了大雨,行程小小耽誤了一下~

 

IMG_0014.JPG 

 

到會場的時候已經第一首曲目過了,

從第二首的聲樂獨唱開始聽,

女聲非常清亮,在耳邊繚繞不已,

似乎跟著歌聲一起步上了草原...春天的微風吹拂著...

接著的大提琴鋼琴合奏,(卡爾多的情話)

鋼琴獨奏(舒曼:克拉克主題即興曲. 作品五),

都是我從未聽過但卻充滿意境的曲子~

中場休息過後是長笛.大提琴.鋼琴的三重奏~

長笛的低音音色好美...

中間還有三場演奏,但我最記得的是最後的雙鋼琴,

是安東.阿倫斯基的第二號雙鋼琴組曲,

分別有三個主題: 學者(La savant). 賣弄風情的女子(La coquette). 舞蹈家(La danseuse)..

每一首都彷彿閉上雙眼就能看見他所想表現的人物...

雙鋼琴時而優美.時而磅礡,真是精彩!!

讓我想起快樂的高中時光,

好喜歡的音樂老師每學期都會交待我們要記得去聽兩場音樂會!

因為這樣讓我有機會多聽許多音樂會~

在聽音樂會得時候也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~

音樂課也讓我們看了歌劇.及許許多多的音樂電影,

讓我們能夠更加欣賞不同面貌的音樂...

 

音樂會結束後,

同事跟台上的親屬合照..

讓我有機會可以照一下國家音樂廳裡面美麗的燈和鋼琴!

 

IMG_0012.JPG 

 

IMG_0013.JPG

 

然後把花送給我帶回家XD

讓家裡變美了許多~

回家就能聞到滿室芬芳^^

雖然我很苦惱花枯了以後要怎麼辦

 

IMG_0015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yih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