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050.JPG

 

吃完下午茶,原本的計畫是要去B&Q採買一些工具~

但是大豬先生迷了路,

誤打誤撞的看到河濱公園,就想說去走走吧!

 

印象中來過河濱公園一次,

覺得滿舒服的,

雖然遠遠看去會有種:這種地方大概只有沒地方去的都市人才會來的感覺XD

不過停好車走到河堤旁,

就可以體會到河濱公園獨特的魅力,

 

IMG_1051.JPG 

 

正好是傍晚時分,

天氣很涼爽,涼涼的風很是舒服,  

連一向很挑剔的大豬先生都忍不住躺在長凳上看天空,

 

IMG_1057.JPG 

 

草兒正綠的腳踏車道,

有全家人一起來騎腳踏車,

或是帶著狗狗來散步的人們,

有坐在長椅上聊天的朋友,

 

IMG_1060.JPG 

 

也有肩併著肩散步的情侶們,

 

IMG_1061.JPG 

 

躺著看天空,

這裡的天空很遼闊,

被水泥叢林壓的喘不過氣時,

可以來這裡散散心,

 

IMG_1063.JPG 

 

這是我們的手^^

 

IMG_1075.JPG

 

凝視著這條河,

讓我想起了吉本芭娜娜-羽衣裡面所描寫的故鄉的河--

 

* 我故鄉的那個小鎮,坐落在一條水流四岔的河間。

不論走到哪裡,河水的聲音總是穿透幽暗而來。

鎮上的人睡眠時,夢裡總是緊挨著河的氣息,

他們的人生呈現種種展開時,心的背景總有那條河。

  

* 流水毫不留戀地源源流過眼前,不再回來。

 一定是這條河教導了我,這世上任何事物,

只要長時間靜靜觀察,大概都是一個樣子吧。

 

* 在這單純的流動中,有著一切的側面,

生命的力量沉澱,撕裂,撞擊,沉沒,產生出巨大的起伏。 

 

* 我確實感到時間力量的可怕,就像被河水推著往前,

即使想回頭,也抓不到那種感覺的尾巴。 

 

* 那不是最高的境界嗎?

自然地像河水流動,不知不覺到達某個地方。

 

在這裡,我感受到了..

我想著河水就和時間一樣,不停的流逝,

但是盡頭卻是閃耀著的明天! 

 

IMG_1070.JPG 

 

可愛的小白花透露出了春天的訊息, 

 

IMG_1084.JPG 

 

最後,在夕陽的餘暉下,

滿足的離開了河濱公園...

 

 

IMG_1086.JPG

 

下次,還要一起來河濱公園野餐散步^^

 

6aUFGtvei46nJPlzexDqaA.jpg  

( http://www.photofunia.com/effects/wall_banner 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yih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