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一直都對LOMO相機拍出來的照片很喜歡~

只是我都不知道他就叫做LOMO,

一直到小豬姊姊(好久沒這樣叫她!!因為回屏東看到高中他給我的小紙條才想起來XD)分享她的LOMO機,

看著她拍出來的照片~我也開始夢想擁有一台自己的LOMO相機,

於是就開始找資料囉!!

 

LOMO是一家生產相機公司的名稱,也是一種生活態度與攝影模式.

成立於西元1904年的列寧格勒光學機械協會

(Leningradskoje Optiko Mechanitscheskoje Objedinenie,簡稱L.O.M.O.)就是原始LOMO的來源.

前身是上個世紀50年代蘇聯的間諜照相機,

產地在聖彼得堡,因為體積小而便於攜帶。

在1991年,來自奧地利的兩名學生,

在布拉格的一家舊貨店裏,買到了一部造型古老的Lomo相機 ———LC-A,

照片沖印出來的效果讓他們非常驚喜~鮮艷的成像色彩被朦朧的效果包圍,

一種全新感受讓他們興奮不已———攝影竟然可以變得如此過癮~

於是Lomo的快樂秘密在歐洲的年輕人之間迅速傳開,古董相機供不應求.

1995年,他們索性找到了這家工廠,說服廠家重新開張.Lomo相機的身價也由30美元漲到200多美元.

目前,Lomo的總部設在維也納.世界各地都有Lomo愛好者的社團.攝影活動.影展.聚會在不同的角落快樂地進行著!

 

照片及資料參考自http://blog.yam.com/heroq/article/14028655

 

而對我而言~LOMO就像徵著按下相片的那瞬間,所捕捉的畫面,

其實我還滿喜歡這個道理的~

捕捉瞬間的感動~應該是相機發明的初衷吧!

當然也因為我覺得調一大堆條件太麻煩了XD

主要的特色其實就是四周的暗角,及鮮豔的色彩~

於是我也入手我的第一台LOMO機囉~

這台是vivitar的小松鼠!

露天上購入~!價格NT500~

有精美的紙盒包裝!

 

小松鼠機的禮盒

 

非常輕巧的LOMO機~其實塑膠感很重~很像玩具相機@@

 

打開!! 超級輕 

 

近拍~

 

像玩具一樣耶!!

 

背面也是亮面的~那個凹洞我還是不知道用意何在@@ 但是每台都有 不是瑕疵...

 

背面也是亮面的

 

開始裝底片拉~太久沒用底片相機...

還研究了好一會兒

 

打開準備裝底片~ 

 

內部的樣子~

 

 

我一起帶的Agfa底片~因為沒400了帶了200的@@

 

我買的Agfa200底片

 

好久沒看到底片了耶!!XD

 

開始裝底片囉!

 

天氣快點變好~我就可以帶著小松鼠去照相囉^^

 

天氣快點變好要跟小松鼠去拍照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yih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