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gital_Photograph_207.jpg 

 

看了林小瑤的文章,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heauyau/33790750

讓我想起我的夢想,

現在的我,夢想很薄很淡...

曾經,我是個擁有夢想的人,

在高中時期, 我的夢想就是能夠考上清大化學系,

但後來我念了中興化學,

在化學系裡發現化學並不如我想像的有趣,

但我沒有放棄的勇氣,也想不到放棄之後的道路,

於是還是努力撐過了四年,

 

曾經我的夢想是可以出國念書,

但是化學系的課業已經讓我焦頭爛額,

我找不到清楚的目標,不知如何向前邁進,

當老徐已經認真的再為出國留學打算的時候,

我只盲目的跟著別人準備念研究所,

 

但是當初努力準備研究所,雖然痛苦卻也很快樂,

每天跟老秀到中興圖書館去念書,

讓我覺得很充實,也常常有 : 哇~化學其實也挺有趣的嘛~的想法,

 

後來雖然研究所考的很差,

只有長庚正取跟中興備取,

只是因為長庚的環境讓我很不舒服,

而當時在台大實驗室過的很快樂,

我就放棄了正取等待中興備取,

 

在這期間, 意外發現了藥物傳輸跟細胞這塊有趣的領域,

也很幸運的得到貴人相助進入台大就讀,

但後來發現學術界的黑暗之後完全對學術研究失去了熱情,

只想著快點畢業,

期間偶然的機會遇到了出國交換學生的機會,

又重新燃起了我的出國夢~

雖然努力了一個多月抱佛腳之後還是沒能救起荒廢大學四年的英文..

 

好不容易熬到研究所畢業,

鎖定的都是研發的工作,

也想過要在家裡摸索一陣子,

卻很幸運的得到了一份還不錯的工作...

 

感覺..我的人生就是不斷的隨波逐流,

但是, 卻意外的幸運...

或許很多事情是在冥冥之中就已經安排好的,

只是當機會來臨時,你是否準備好去接受它,

 

我好像沒有用力的去追求夢想過,

但是我遇到的人.事.物,

都讓我的生命充滿著豐富的色彩,

 

我相信,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的夢想跟生活方式,

而我通常都是問自己:

這樣,快樂嗎?

對我而言,過完快樂的一天,遠比達成遠大的成就重要,

雖然我依舊會羨慕一些人,能夠擁有絢爛美麗的豐富人生,

但我願不願意付出那麼多的痛苦,甚至是不擇手段去得到?

我寧願平淡平靜的度過...

並且接受生命中的種種安排,

 

或許,我的夢想就是好好的享受人生吧!

每天期待著的小幸福累積起來,就很滿足的人生~

 

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, you never know what you’re gonna get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yih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