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049.JPG

 

一開始剛看到羊毛氈作品的時候,

簡直是驚為天人!!

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東西~而且可以自己親手做出來~

無奈完全不懂得製作過程,於是上網搜尋了一下,

發現小猴老師的雙手牌課程,

很少看見有這種單次體驗的課程~

加上企鵝冷泉聖代實在是太可愛了,

很幸運的就被我報名到啦^^

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~八月中報名~卻要等一個多月,

在這期間就先買了蘋果綠的教學書及網路上的材料包來自己動手做^^

http://lingyih01.pixnet.net/blog/post/27748556 (我的羊毛氈初體驗)

有了對羊毛氈的初步認識~更期待這次的上課啦^^

靠著小猴老師的地圖~很快的找到隱密的小小教室!

 

IMG_0050.JPG 

 

打開這扇門~來上課的同學幾乎都坐滿了呢!

我還被阿鬼嚇到了一下XD

可是後來發現他好可愛喔^^ 可惜不能跟他多玩一點~

因為我動作太慢了QQ

 

IMG_0043.JPG

 

IMG_0047.JPG

 

小幫手會問你要不要茶^^

每張桌子都有一個老師做的可愛範本~

 

IMG_0039.JPG

 

材料包也包的好可愛^^

還附贈給大家墊子跟一根針!

 

 IMG_0038.JPG 

 

大概等了其他同學大約10幾分鐘就開始上課囉~

雖然幾乎全部的同學都玩過羊毛氈了~

老師還是很仔細的替我們解釋羊毛氈的氈化原理,

以及羊毛的染色容易跟其毛鱗片是如何瞻化的特性~

然後就開始上課啦!!

黑板上是很清楚的步驟講解喔!

 

IMG_0034.JPG 

 

老師會一步一步告訴大家該怎麼製作,

先是冰淇淋(大圓球)->冰淇淋的花紋(漸層的冰淇淋花紋)->企鵝頭(小圓球)->

企鵝翅膀(水滴形的片狀製作)->企鵝身體(布丁狀的圓柱體)->企鵝的表情->

以上都完成了以後就可以開始把企鵝頭跟身體接合,再接到冰淇淋上,

之後再放上翅膀,

 

IMG_0041.JPG

 

IMG_0042.JPG

 

IMG_0044.JPG

 

IMG_0045.JPG

 

開始做捲心酥(圓柱體及螺旋花紋製作)

下面的漸層聖代的擺放及奶油花製作~

 

不是我再說~大家的程度都好好~ ><

雖然我已經做過幾次羊毛氈,

但是大家動作都好快~我都跟不太上阿!!

幸好有問題馬上就可以去找小猴老師解決~老師真的好可愛~

上課的過程中會有一點閒聊~讓氣氛比較輕鬆愉快^^

 

還學到了絲光毛和棉花糖毛的種類跟使用的方法~

和很多不同形狀的作法~真的收穫很多阿!

 

材料包居然被前面的同學買完了><

我原本想買另一個顏色自己回家做的!!!

不過可以預訂^^定了一包下次上課去拿~希望我可以報名成功阿XD

 

IMG_0072.JPG 

 

另外還順便買了羊毛^^ 現在有特價一包NT:25~10包送一包~

真的是滿載而歸~~

阿鬼掰掰~

 

IMG_0048.JPG 

 

我超愛我的小企鵝^^

 

IMG_0073.JPG

 

 IMG_004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yih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